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峰市镇:“五个坚持”贯彻落实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2019-03-11 19:35:4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权彬)3月11日上午,峰市镇召开全镇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全区宣传部长会议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五点意见。

要坚持抓好思想引领,凝聚发展力量。坚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和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用以指导和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要坚持抓好阵地管理,把牢意识形态。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明确党委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建立健全中心组各项学习制度;推动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加强社会宣传载体检查整改,严格落实宣传思想文化重要工作请示报告报备制度,抓好村级文化阵地管理;加强网络管理,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在全镇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宣传氛围。

要坚持抓好文化旅游,塑造特色品牌。要深入落实习总书记关于要做好“东有客家土楼,西有龙湖”的旅游文章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永定区委、区政府“文旅兴区”战略,加大龙湖对台对外宣传推介,深入挖掘文化资源着力提升龙湖旅游对外知名度,大力推进龙湖休闲文化旅游发展。

要坚持抓好文明创建,营造良好氛围。结合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客家文化优势,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结合永定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大力开展“文明村镇”创建,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要坚持抓好党的领导,加强队伍建设。要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