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古竹乡举行“金凤凰”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9-03-13 10:12:4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江先达) 3月9日下午,古竹乡陂子角村2019年“金凤凰”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古竹乡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古竹乡领导、助学金理事会成员、7名优秀学子家长,出席了发放仪式。

仪式上,助学金理事会会长、厦门古竹支乡会会长苏荣华在会议上对“金凤凰”助学金做了简要介绍,并对助学金的意义、助学标准、申请和发放等情况做了说明,同时倡议欢迎社会热心人士加入“金凤凰”助学基金会。获助学子家长代表表示自己的孩子也将带着对爱心人士、政府的关怀努力学习,早日学成,回报社会,继续将爱心传递下去。

古竹乡对“金凤凰”助学基金会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对获得“金凤凰”助学金的学子表示祝贺,希望各位学子努力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爱心人士的关心和爱护。将关爱的火种承传下去,学成之后回报社会,为家乡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金凤凰”助学基金会是古竹乡首个村级教育基金会,面向陂子角村学业优异或经济困难学生的助学基金,助学金是由深圳爱迪尔珠宝公司董事苏茂先、福建日月尊珠宝公司董事长苏荣享、厦门古竹支乡会会长苏荣华等社会爱心人士捐赠,2018年首期募集资金11万元。今年是第二次评选,今年受助的8位同学是经个人申报、村委推荐和基金会审核最终确定的,共发放助学金1.5万元。近年来,古竹乡党委、政府重视教育发展,不断通过各种方式加大对学子的奖助学力度,让崇文重教传统美德得到传承、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