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实施“6+1”居家养老政策

2019-03-14 09:48:07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实施“6+1”居家养老政策 数字报_电子版_闽西新闻网

永定新闻网讯 ( 郑素梅) 3月11日,“颐养永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凤城街道低保户、重度残疾人张隗胜家,帮他擦洗身体,换洗衣服。这是永定区大力实施“6+1”居家养老政策,把6类特殊老人的居家养老事业纳入政府采购范畴中的一个镜头。

“6+1”中的“6”指60周岁以上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重点优抚对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重度残疾人这6类人,“1”指80岁以上所有老人。

这些对象由政府提供不低于每人每月100元的线下实体援助服务,具体为:低保对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中的完全失去自理能力的老人,每人每月发放200元以上护理补贴,80周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发放100元高龄津贴;优抚对象、城乡特困供养人员每人投保1份“银龄安康保险”,由政府买单。

居家养老服务由城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养老服务站完成。这些养老服务机构提供上门看病或康复护理服务、家政服务、日间照料服务、助餐助浴服务、代购代办服务、心理咨询或聊天服务、健康教育服务等八类服务。

为充分落实6+1”居家养老政策,2018年至2019年,永定将建16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养老服务站。目前,永定全区已投入使用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达45个,共有1096个老人享受了政府买单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