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调查队“四要求”抓好新一轮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工作

2019-03-14 11:10:1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张超林)为确保新一轮畜禽调查数据质量,永定调查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于3月4日、3月12日分别对39个抽中村调查员和18家大型养殖场(户)主管人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业务知识和调查技能培训,并就做好畜禽监测调查工作提出了要求。

要提高认识,培训到位。充分认识畜禽监测调查的目的和重要性,明确职责要求,培训时认真听、仔细记、不耻问,尽快熟悉和掌握业务。

要严格流程,如实登记。要严格按照方案和制度要求,入户调查时佩带《调查证》,发放《致调查户的一封信》,认真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消除调查对象的思想顾虑,认真登记《记录台帐》,如实提供调查资料。

要依法调查,独立上报。要遵守统计法律法规,按照《统计调查法律义务告知书》要求,坚持直接调查、独立上报,做好调查资料的保管与保密等工作。

要认真审核,确保质量。要现场核实调查数据,认真审核,签字确认,确保调查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