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体验岩太别样的乡村民宿

2019-03-14 16:37:13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苏冠生)“用景区风光吸引人,用民宿体验留住人,已经成为永定刺激二次消费的破题思路。”近日永定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林如居如是说。

今年春节前夕,永定区策划了“我在永定土楼过大年”等文旅活动,借此打动游客。春节期间,永定岩太高山土楼古村落的格桑花开得格外艳丽,不少游客选择离开城市的喧嚣,来到岩太村体验别样的年味。他们住土楼民宿,和当地客家人一起体验宰年猪、挖冬笋、田间烤地瓜,吃土灶烧的大锅菜,别有一番风味。从除夕开始,这里的民宿就住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香叙美宿公司创始人许敏奇经营阿牛家半年多,人气急剧上升,民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节节攀高。“我们聘请了3名专业的民宿管家,提供行程安排、讲解介绍等一条龙服务。”

初来乍到,如何让最美风情打动游客?在许敏奇看来,慢节奏的人文关怀是民宿有别于酒店快节奏服务的亮点。生起熊熊篝火举行露天烧烤、支起帐篷在院内露营……春节前,吴先生带着公司的30多名员工在阿牛家办了一场印象深刻的尾牙宴。回到龙岩市区,他还念念不忘给阿牛家点赞,“安排周到,非常棒!”

“千亩高山梯田是岩太村特有的景观,可以按照时令来安排体验活动,这里的风光四季不同,客人的体验肯定会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龙岩市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郭茂顺自信满满。定位“小而美”的精品民宿阿牛家,目前东西两院房间总数也不过12个,春节长假营业额却超过5万元。据初步统计,春节期间,岩太景区共接待各地游客约3万人。今年3月份,村内梯田上种植的数十亩油菜花也将陆续开放,环山骑行道施工也有望竣工,届时将会迎来大批游客,从玩在土楼,到吃住在土楼,再到记住土楼,深度推动永定旅游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