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暨智慧路长APP业务培训

2019-03-15 11:51:4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苏河丰 钟毅) 3月15日,永定区举办“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暨“路掌通”智慧路长APP业务培训会议,通过以会代训形式,普及“四好农村路”相关政策知识, 率先推广应用“路掌通”农村公路智慧路长APP信息管理平台,标志着永定区迈入智慧交通新时代。全区24个乡镇(街道办)公路工作站站长和49名乡村道专管员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路掌通”智慧路长APP是我省农村公路管理信息综合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主要针对各级路长及乡村道专管员,通过以下几个建设内容,促进农村公路“路长制”标准化、信息化发展: 落实各级路长分级管理责任,实现乡村道专管员网格化管理;开启“掌上养护”,实现快速定位,隐患排查及日常养护;路况险情上报,智能协调应急处置,实时跟踪处理进度;量化指标,数据精准统计分析,精细考核,责任到人;提供农村公路知识“掌上通”,让乡村道专管员快速查询、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专业知识,并自测知识的掌握程度;利用“互联网+”路长制,实现全民参与农村公路管理,人人爱路护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