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暨全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视频会

2019-03-19 17:02:2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谢芬芬)3月18日下午,永定区召开2019年区委农村工作暨全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视频会,总结去年“三农”工作,研究今明两年重点工作任务,安排部署2019年农业农村工作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龙岩市委常委、永定区委书记王金福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荣水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王金福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农业经济平稳发展,脱贫攻坚扎实有效,农村改革稳步推进,基层组织更趋稳固,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农业农村工作创造出新业绩新成效。

王金福指出,今明两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交汇期、关键期,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为推动永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王金福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构建乡村产业支撑体系,激活农业农村发展活力,提升农村基础公共服务,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基础。要强化党的领导,为“三农”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明确工作责任,强化示范引领,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推动党管农业农村工作落到实处。要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各界人士作用,调动农民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的积极性。要树立正确导向,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以新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陈荣水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立即启动抓好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突出抓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继续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开展乡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加强农村社会治安管理,做好安全防汛度汛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区委副书记姜林芬就开展全区人居环境整治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区长陈昌主持会议。

相关区领导班子成员,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及相关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两委主干在各乡镇(街道)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