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投100万元设立生态治理基金

2019-03-20 09:39:45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郑素梅) 近日,一群工人在永定区龙潭镇矿山公路两边种植树苗。据悉,永定投入100万元,设立了“以奖促治”生态治理基金,推动废弃矿山、煤窑的被损植被、裸露山体的绿化恢复与修补。

区政府制定了《永定区“以奖促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先给各矿区乡镇分配绿化恢复任务,年底派出验收评估组,进行考察验收,按照完成情况以及治理效果拨付生态治理专项金。

自然资源局、煤管局等职能部门与乡镇一道绘制了73个废弃矿山图纸,列出41个“青山挂白”的治理点。同时,请省121地质大队对全区82家持证矿山进行“边开采、边治理”现场核查工作,2018年至今发出了11份整改通知单,责令进行整改,整改仍不达标的将列入黑名单。

据悉,生态治理基金极大调动了矿区的复绿积极性,截至2月底,全区7个矿区乡镇新增植被绿化面积233亩,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530亩,超额完成了省、市下达的矿山治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