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温福英:认真贯彻履职精神 积极回应群众期盼

2019-03-25 09:58:23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记者 蓝明丰

“作为乡镇基层的人大代表,我们要多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盼……”近日,我市两会刚结束,回到工作岗位后的温福英,第一时间就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市两会精神,谋划2019年高陂镇工作发展。

温福英是来自乡镇的一名市人大代表,2015年以来,先后担任永定区下洋镇、高陂镇党委书记,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温福英积极履职,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盼,推动当地生产发展。

看病便捷、环境好、技术优,这是群众对永定区华侨医院的评价,但许多人不知道,这所医院于2013年开工建设,总投资3500万元,但多年来到位资金只有1850万元,成为“半拉子”工程。温福英觉得,人大代表履职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民众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为了让下洋中川片区十几万群众享受到更好的医疗卫生条件,她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和华侨沟通,争取支持。在财政原有补助基础上,永定区政府再拿出专项资金200万元,用于华侨医院大门、门坪办事大厅等应急项目建设,目前华侨医院一二楼已投入使用。

群众利益无小事,温福英走访时听到不少群众反映,下洋集镇人口较为集中,中心小学学位紧缺。温福英提出建议,将侨钦中学撤并到侨育中学,并把侨钦中学改建为下洋中心小学侨钦分校。目前,该建议已经得到落实。“合并后,教师资源配备更加充足,学科配套更加优化,大大提高了教学质量。”侨育中学校长张林立说道。

2016年以来,温福英先后提出了《关于坚持群众主体,政府主导,多措并举解决农村垃圾治理问题的建议》《关于加强中国村落实保护的建议》等议案,件件事关民生福祉,为加快推进当地发展献计出力。她争取上级政策资金约1.5亿元,实施下洋集镇多功能运动场建设、一河两岸休闲步道建设、初溪游客服务中心建设、集镇道路白改黑等项目。

2018年12月,温福英调任永定区高陂镇党委书记,在刚结束的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温福英深有感触,她说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支持永定区加快融入中心城市发展,同时统筹抓好龙雁、高坎、古蛟三大组团开发建设,加快产业集聚,推进产城融合发展。这些决策部署让我们很振奋,作为乡镇基层的人大代表,我一定贯彻落实好‘市两会’精神,结合实际,在安全生产、脱贫攻坚、项目落地等工作中攻坚克难,为百姓谋求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