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供电: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19-03-25 10:13:55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罗玉文  吴宝林 郑茜娴)3月21日,记者从永定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日前获区委、区政府颁发“永定区2018年度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成绩突出单位集体嘉奖”,这是该公司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获得的肯定。

经济要发展,电力要先行。2018年,永定供电公司持续加快电网建设,全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752万元。在主干电网建设方面,除完成洪山至新山线路工程外,还启动实施220千伏双溪变电站及配套送出线路工程,该项工程的建成将改变永定电网长期以来北强南弱的局面,为永定南部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在农村电网建设方面,重点对全区24个乡镇频繁停电线路、低电压、卡脖子区域进行新增变压器、线路绝缘化等共计114个项目改造,共新增变压器47台,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255.2公里,供电质量再次提升。截至去年底,全区供电可靠率达99.89%,农网综合电压合格率达99.71%,永定区域电网架构更加优化,为永定区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注入不竭动力。

同时,该公司2018年推出的“居民用户一趟不用跑,企业用户最多跑一趟”便民服务举措他给企业用户带来了实实在在好处。“真没想到,从递交用电申请到工厂顺利开工,前后只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没多跑路,没多操心,供电公司的服务真是让人舒心!”去年10月30日,永定区永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看着刚刚“出炉”的电子元件非常开心。当月初,该公司负责人到下洋供电所营业厅申请安装一台250千伏安变压器。从业务受理到供电方案答复,再到最后竣工验收,“一条龙服务”让客户只需在家坐等,且仅用27天就完成了送电,在最短时间内让客户顺利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