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召开2019年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区人才工作联席会议

2019-04-02 18:04:4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苏冠生)4月2日上午,永定区召开2019年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区人才工作联席会议。会议回顾总结全区2018年人才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人才工作。区委副书记姜林芬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小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区人才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高层次人才引进实现零突破、人才培养得到新提升、人才平台有所发展,为永定经济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要凝聚各方合力,统筹推进人才工作。要强化人才的培育和引进,全区上下再使劲、再发力,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要按照区委要求,在全区上下持续兴起大抓人才、大兴人才的热潮。要压实责任,不断完善人才工作责任制考核。要持续深化改革,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要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人才发展平台。要突出企业主体地位,真正实现用平台吸引人才,用人才带动产业,助力永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突出引进培育,提升人才助推区域发展水平。要继续实施“六大人才工程”,以落实人才工作目标责任清单为主线,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推进人才创新平台建设。要持续推进村主干储备人才引进计划,持续改善年龄老化、专业弱化、人才流失等突出问题。要充分发挥永定对台的独特优势,继续深化闽台人才交流合作。要不断优化环境,营造留才聚才良好氛围。要把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作为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职责,落实好各项人才政策。要统筹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开发规划,努力做好引才育才聚才工作,为永定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会上,区人社局、区工信科技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发改局、区科协等单位分别作了发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或分管领导,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单位责任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