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12339”国家安全举报电话

2019-04-09 10:21:49 来源:   责任编辑:   

你的身边有间谍吗?

你知道间谍长什么样子吗?

你懂得反间谍吗?



学些反间谍知识是非常重要的。反间谍工作不仅仅是国家安全机关的事,更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义务。



2014年11月1日《反间谍法》出台。《反间谍法》规定国家安全机关在反间谍工作中可以侦查,可以预审,发现敌人可以刑事拘留和执行逮捕。在办理危害国家安全的刑事案件时,国家安全机关行使与公安机关相同的职权。在反间谍工作中与之相关的其他单位应尽力予以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工作人员在执行任务时是受法律保护的,拒不合作的、推诿阻挠的、打击报复的,必须面对法律的审判。《反间谍法》明确了国家安全部门在反间谍工作中的权利,为反间谍工作提供了具体指导和有力保障,同时也给这份权利加上了诸多安全锁,确保它不超载、不越界。

一旦发现了可疑情况,请立即呼叫国家安全机关,把你发现的、知道的情况告诉安全机关人员。要是你碰到了正在开展工作的安全机关人员对你询问,你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而且要讲真话不能瞎编乱造。除此之外,还要尽可能地提供便利并继续保密。另外,个人也好,组织也好,都不得非法持有属于国家机密的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也不能非法持有或使用间谍活动特殊需要的专用间谍器材。如果遇到了滥用职权的工作人员,我们有权利提出检举或举报。有关部门收到检举后要及时查清事实,给出反馈。这一条规定也是对我们公民权利的保障。



在《反间谍法》中,对什么是间谍行为进行了明确的定义。但凡涉及到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的活动,都算是间谍行为。国家安全机关的工作人员在一线辛苦奋战,为我们营造出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我们也要自觉维护这份安全与稳定,同时擦亮自己的眼睛,明辨是非,不为利益所驱动,并且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参与到群防群治中来,形成一张结实稳定的安全网。我们每个人都要树立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而了解《反间谍法》并体会它的精神就是树立这种意识的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