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福建日报】永定区加强侨捐项目管理

2019-04-17 15:48:3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 刘必然 通讯员 孔招娘 卢游斌) 日前,永定区人大常委会就侨捐教育项目的管理现状、存在问题、如何完善管理等问题对全区华侨捐建教育项目开展专题调研。

永定是我省重点侨乡,全区有海外侨胞、港澳同胞36万多人,归侨2300多人,侨眷10万余人。长期以来,永定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倾情倾力支持家乡建设,捐款捐物资助兴办各种工艺福利事业,尤其是对家乡的教育事业慷慨解囊。截至2018年底,全区侨捐61栋教校舍,建筑面积72119平方米,当年投资总造价约2150万元;22项侨捐学校附属设施,折合人民币约387万元;21项侨捐学校设施设备,折合人民币约79万元;15项侨捐学校奖教奖学(基)金,折合人民币约213万元。

侨捐教育项目是维系侨港澳同胞桑梓之情的重要纽带。永定区制定了《龙岩市永定区捐资助学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华侨捐赠校舍及其他固定资产的管理,加强与华侨及其亲属沟通联系,对华侨捐赠学校加强管理和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华侨捐建项目的引导,使华侨捐建项目符合永定区中小学布局调整和城市建设规划的要求,保障捐赠项目能在较长时期内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