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酒店开展消防知识及技能操作培训

2019-04-17 17:05:1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王艳艳)4月17日上午,永定区消防救援大队到辖区芳园春天酒店开展消防知识及技能操作培训,进一步提高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

培训中,大队宣讲人员组织单位消防负责人及员工观看了龙岩市典型火灾警示录,结合近期发生的较大火灾事故案例及酒店内部特点,深入分析了易发火灾事故的时间和重点部位,耐心地讲解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如何引导人员进行疏散逃生等内容,引导员工们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不能疏忽大意,不能掉以轻心,进一步增强单位员工的防火安全意识和能力。同时,就大家提出的各类消防安全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期间,宣讲人员就水带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现场示范,手把手指导员工如何正确连接水带及使用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及时更正他们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错误,确保参训人员能熟练掌握基础消防业务技能,在亲身实践中掌握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掌握了简单的火灾扑救和逃生技能,今后一定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