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依法拆除棉花滩库区一违建库中坝

2019-04-24 19:22:4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副区长陈昌现场指导拆违工作

永定新闻网讯 (谢芬芬)4月24日,永定区政府组织峰市镇、区城管局、区水利局、区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联合执法,对棉花滩库区黄寨库湾一违建库中坝实施依法拆除。副区长陈昌带队到现场指挥拆除违法建筑工作。

在拆除行动执法现场,峰市镇、水利局、城管局、公安、自然资源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执法人员近100人服从指挥,井然有序,由于准备充分,组织缜密,依法依规,密切配合,拆除行动进展顺利,达到预期目的。

据了解,由于利益驱使,村民黄某、俞某2人于今年元旦假期时间私自筑建土坝,其行为性质恶劣,不仅侵占了国有水面和国有土地,也影响了棉花滩水库调蓄水量和减弱洪峰的能力,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和《福建省防洪条例》的有关规定,严重地影响了水库的用水、蓄水、防洪、灌溉功能。此次行动对违建行为进行了有力打击,有效地遏制了违法抢建歪风蔓延的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