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激荡心灵的红色感悟

2019-04-25 15:08:47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 阿 敦

人是感性动物,真神奇: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都藏着两个“我”:一个是“大我”,善良、包容,胸怀大志;另一个是“小我”,卑劣、小气,心胸狭隘。我非常感谢我的忘年交张耀清先生,他常说:做人少点极端,多点心胸,做人要像革命先烈那样,忠字当头,忠是大孝大义。只有大心胸,才能有大视野,大格局。这么多年以来,最让我感悟并持续践行的,是用家族的红色故事去感动人、激发人,由此形成一股社会正能量,去影响身边的人,让我感到这就是一种最好的行善积德的方式。

这种思想指引着我的行动。执著用心讲好每一个先辈用热血和生命谱写的革命故事,心无旁骛,勇敢走好自己认准的路,这成了我生活乃至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渐渐地,我每重走一次红色之路、开展一次红色演讲、阅读一本红色书籍,都用心去撰写一篇篇红色感悟。铭记英烈的奉献和牺牲,想着如何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成就事业并非一日之功。近年来,红色文化培训迅猛发展、如火如荼。我们闽西要推动红色旅游跨越式、追赶式发展,同样要借助红色培训这根“引线”,以红色培训为核心,才能融入红色文化大发展的潮流中。红色培训的“蝴蝶效应”,带给了伯公凹交通站日新月异变化的同时,也展示了永定地方形象,拓展了地方的政治资源。

近日,听一位旅游策划高人更是说到重点,永定处于粤闽两省交界处,处于“中央红色交通线”中段,且有世界文化遗产永定客家土楼撑腰,完全可以引领“中央红色交通线”的旅游资源,贯通首尾,承前启后,把“中央红色交通线”打造成国家级的红色旅游线路,要让全国人民讲到红色旅游,除了延安、井冈山、古田外,还能立马想到“中央红色交通线”,想到闽西永定、想到伯公凹。“中央红色交通线”所经过的许多区域都相对偏僻,未经开发,旅游资源丰富且保护完善,生态环境良好。以伯公凹为例,各级政府部门都相当重视,市县主要领导都亲临指导,并强调各部门打造红色景点要集中力量,有针对性地打造。为了永定红土地的加快发展,我们坚决支持政府的英明决策,积极融入红色教育培训大产业,竭尽全力把工作做得更好、更规范,为永定乃至闽西红色产业做大做强尽绵薄之力。

80多年来,我们邹家后辈一直传承祖训、牢记家规,一直都在为伯公凹那盏灯添油、擦拭、修芯、点灯,传承好交通员默默奉献的精神,在新时代让这盏伯公灯继续发出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