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讲进校园 安全知识记心间

2019-05-08 18:11:39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王艳艳)5月7日上午,永定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第二实验小学,为50余名学生送去“消防知识大餐”。

“如果在家里遇到火灾,现场有很大的烟雾,你们要怎么办”“找湿毛巾捂住口鼻”“拨打119电话,等待消防叔叔到来”......在现场,大队宣讲人员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介绍着如何预防火灾隐患、遇到火警时要做什么、如何进行自救等各类消防常识,丰富的“消防知识大餐”让萌娃惊喜万分。宣讲中,宣讲人员还时不时采用现场互动形式,萌娃们个个热情高涨,高举小手,争当小小消防员,现场学习氛围异常浓厚。

期间,消防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辆,为他们详细介绍各种器材装备的名称、用途和操作方法。

消防宣讲走进校园,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