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法院:假日执行不停歇

2019-05-09 10:51:30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通讯员 陈立烽 蓝秀华

“喂,是永定法院吗?现在赖某辉就在家里,你们快来抓他。”5月3日上午10时许,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法院“执行110”指挥中心接到申请执行人的举报线索后,迅速出警,二十分钟后,执行干警就到达被执行人赖某辉的家中。

逃避执行,一家三口皆上黑名单

范某荣与赖某辉、戴某梅夫妇既是邻居又是朋友。2015年初起,赖某辉、戴某梅因生意周转急需资金,分期分批向范某荣共计借款70多万元。借款到期后,赖某辉、戴某梅却以各种理由拖延归还。经范某荣多次向赖某辉、戴某梅催收,其子赖某权自愿提供担保,保证会如期归还上述借款,但经范某荣多次催促,三名被执行人依旧分文未付。

无奈之下,范某荣将赖某辉一家三口诉至永定法院。

2016年9月,永定法院经审理作出判决,赖某辉、戴某梅应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共同返还范某荣70万元并支付利息。赖某权对赖某辉、戴某梅的上述借款本息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2017年2月,范某荣向永定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永定法院立案执行后向赖某辉、戴某梅、赖某权送达执行通知书、执行裁定书、限期履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

2017年至今,永定法院对赖某辉一家三口开展了多次执行行动,因其名下暂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且行踪不定,长期外出、逃避执行,故多次执行总是落空。

迅速出警,20分钟内抵达现场

2019年5月3日上午,当范某荣得知今年五一赖某辉一家三口回家的消息后,立刻向永定法院“执行110”指挥中心电话举报赖某辉一家三口在家的线索,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永定法院“执行110”指挥中心接到申请执行人的举报线索后,执行局局长童秉湘立刻组织值班干警,前往赖某辉的家中。接到举报电话二十分钟后,永定法院执行干警就到达赖某辉的家中。

执行有温度,更有态度。赖某辉表示这次一家三口回家是因为家中母亲脚摔伤了,全家人回来看她。

“我没有钱还款啊。我月底有2000元能够到账,我先还2000元行不行?”赖某辉表示自己没有钱还款,最多只能这个月底的时候还2000元。范某荣觉得这2000元与赖某辉所欠金额差距太大,拒绝这种还款方式。

执行法官考虑赖某辉母亲腿脚摔伤,行动不便,需要人照料,决定留下戴某梅照料赖某辉的母亲。执行法官将赖某辉、赖某权拘至法院,并对赖某辉、赖某权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