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陈荣水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2019-05-09 15:14:3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刘琦)5月8日上午,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荣水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9日、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近期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

会议要求,各党组要进一步深化《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紧紧围绕中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更好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的重要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素质高、作风正的党员干部队伍。各级各部门要科学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定信心决心,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加快推动永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紧盯脱贫时序目标,深化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实施的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宣讲力度,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会议强调,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上花心思、下功夫,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不移对党忠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站得稳、靠得住。要加强党对思政课的领导,抓住办好思政课的关键,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多做雪中送炭、增进民生福祉的好事、实事,切实把民生挂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效上,努力推动我区民政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在新起点上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推进公权力运行法制化。要紧紧抓住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加强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加快构建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全媒体传播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