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2019年食品安全联席会议召开

2019-05-10 14:55:5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赖守铭5月9日,永定区召开2019年食品安全联席会议,副区长詹萃芳,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食品安全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福祉,是重大政治问题、经济问题、民生问题,必须从思想上真重视、真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迅速落实属地党政同责、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抓实工作重点,主要是做好永定区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区三年行动创建工作,种养殖、畜禽水产品、屠宰加工环节等食用农产品全方面监管工作,抓好生产基地、养殖场农业标准化示范点、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点(店)等创建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凝聚工作合力,努力构建“政府领导、部门监督、企业自律、社会监督”四位一体的社会共治格局,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总结了2018年永定区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了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解读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