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部署宣传思想战线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

2019-05-10 17:31:2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刘琦)5月10日上午,永定区召开宣传思想战线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佑繁参加会议并讲话。

曾佑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 年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这是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战线队伍建设提出的总要求,是对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寄予的殷切期望,为宣传思想战线提高站位、夯实基础、开创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曾佑繁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对照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强基础,着力在增强“四力”上下功夫。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更好承担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跟上时代节拍、提升业务本领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作风建设、提升精神面貌的必然要求。要聚焦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各项任务。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将服务群众作为增强“四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守正创新,以问题为导向,在攻坚克难中增强“四力”。增强风险防控意识,积极探索防范意识形态风险、化解宣传思想领域矛盾的途径和办法。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务实有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结合各自实际和职能,分类施策,针对不同领域丰富内容、设计载体,统筹协作、合理安排。把解决思想上、能力上、作风上的问题同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结合起来,强化督促落实,确保教育实践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