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区民政局与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11 14:35:07 来源:   责任编辑:   

在中央红色交通线入闽第一站伯公凹交通站,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聆听中央红色交通线入闽第一站伯公凹交通站革命故事。

永定新闻网讯(苏高龙  胡育奎)身穿红军服,头戴八角帽,重走中央红色交通线,体验红军战斗生活,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5月10日,永定区民政局党支部与永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联合开展“重走中央红色交通线,传承永定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来到中央红色交通线入闽第一站——城郊镇桃坑村伯公凹交通站,追寻老一辈足迹,学习光荣革命历史。

伯公凹是中央红色交通线入闽第一站,战略地位重要,经常担负着护送中央和地方干部出入境和运输军需、民用物资等繁重而又艰巨的任务。伯公凹群众为这条红色交通线的畅通付出了巨大代价,全村房屋被国民党烧毁数次,当年不到30人的小村庄,有10多个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其中有7人被认定为革命烈士,留下了不少红色故事。

“重走中央红色交通线,就是希望大家用自己的双脚亲身体验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永定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荣欣和永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建房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教育党员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正是这些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参观中央红色交通线入闽第一站伯公凹交通站过程中,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了当年无数有志青年为了理想信念,前仆后继、英勇无畏的战斗豪情,大家表示,要把这种革命精神带到干事创业中,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各项规定,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党员参观中央红色交通线入闽第一站伯公凹交通站,学习光荣革命历史。

党员们重走中央红色交通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