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学习达人”赖春:“学习强国”发“脚力” 走访护路不惜力

2019-05-17 11:17:40 来源:   责任编辑:   


进校园

施工现场走访

永定新闻网讯(廖松九 黄爱娣)“你在学习强国上积分多少?”这是龙岩市公路局永定分局党员干部每周见面第一句问候语,也是“学习强国”学习热潮的一个缩影。

自“学习强国”平台应用以来,路政管理所赖春一直是党员群里积分最高的学习“达人”,成为众人追捧的对象。“说下你学习的秘籍!”“哪有什么秘籍,就是手勤,眼勤,常抓不懈。”“一天之计在于晨,每天我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点开“学习强国”看时讯、听新闻、读文章,了解最新的新闻资讯,在朋友圈中分享习总书记每日金句和催人奋进的好文章。”

朴实的公路人赖春是永定公路分局的路政许可所负责人,也是一名普通的基层老党员,1998年成为正式党员,有着21年的党龄。作为一名老党员,赖春深知自身理论知识的短板,学习强国平台的应用对他来说无疑是场及时雨,有力填补了他对理论知识的渴求。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每日金句,重大的会议精神和重要的讲话文件,也成为每日必备的精神粮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提升脑力,推动脚力,实现“内外兼修”,是他对自己本职工作默默许下的自我要求。挽起袖子,俯下身子,走在路上,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是他的每日工作写照。近期开展的“规范执法、服务为民”的公路执法服务大走访活动,他更是走在前列,五六月的高温天他来回穿梭在G235线、G357线、S318线和沿线施工现场、相关企业,日日挥汗如雨,湿透背衫。

靖永高速公路项目A4标段,是永定在建的重中之重项目,线路的施工也给国省道公路带来很大的管养压力。由于频繁的走访,赖春与靖永高速永定段在建工程业主及沿线各参建施工企业项目部各方可谓是老相识,参建施工企业在执行公路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中遇到的困惑、企业关于路政管理方面的愿望和诉求,企业对路政执法工作的建议和意见,赖春心里早有一笔详细清单。针对这些问题赖春与他们详细分析了高速公路在建工程施工过程对国、省道造成的损坏原因和防范措施,涉路施工许可的办理流程,并提出了高速公路在建工程又好又快的推进同时确保国、省公路完好畅通。为了更好的服务企业,永定公路分局的路政许可所成立服务组,明确了专人与高速公路在建项目精准对接,建立“一对一”联络员服务机制,依法提供高效率、高品质的精准服务,赢得企业的高度赞赏。

腿脚要勤、步伐要快、脚印要深,练好“脚力”倾听企业心声,了解群众诉求,做好“泥腿子”干部,是赖春对工作秉持初心的真实写照。5月是“路政宣传月”,赖春率领全体路政宣传小队在汽车站、公路站、服务区,走进学校,沿线村镇、企业等,通过现场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在学校授课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并答疑解惑。在保留传统宣传项目外,创新宣传方式,他们还在各公路服务驿站现场引导司乘人员添加“福建公路”微信公众号,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实时路况,宣传公路法规,使市民及广大驾驶员能更直观地了解维护公路安全的重要性,理解和支持公路路政执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