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高陂镇启动扫黑除恶治乱“安全宣讲进校园”主题活动

2019-05-17 11:37:10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罗彬荣)5月15日,高陂镇综治办、禁毒办、司法所和龙岩市公安局高陂派出所等多部门前往高陂中心小学(莲花校区),启动扫黑除恶治乱“安全宣讲进校园”主题活动。同时,利用“红土四小员”开展禁毒、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积极创建平安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活动过程中,高陂派出所干警和高陂中心小学(莲花校区)老师分别为学生们讲解了扫黑除恶、禁毒、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并告诫学生要远离黑恶势力、远离毒品,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放学期间,学校组织“红土四小员”与综治办、禁毒办、司法所、派出所工作人员一起发放扫黑除恶、禁毒、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宣传单,要求学生带回家向家长及周边邻居宣传。

通过此次活动,为进一步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使师生对黑恶势力、涉麻制毒、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法制意识和防范能力,取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创建平安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