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政协开展“发展农村体育事业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调研

2019-05-18 12:46:4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刘永良 简秀仁)5月16日,永定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就“发展农村体育事业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课题开展调研活动。区政协副主席翁海东参加调研。

当天,政协委员前往坎市镇秀山村、文馆村,高陂镇西陂村、上洋村,湖坑镇南江村,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当地体育设施规划建设和群众体育运动开展情况。到文秀产业园管委会,了解体育场馆规划有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介绍永定发展农村体育事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情况、工作成效、主要做法与经验、存在问题与困难、今后工作思路、相关建议等。参加调研的委员围绕调研主题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

了解坎市镇秀山村体育设施规划情况。简秀仁 摄

调研文秀产业园体育场馆规划情况。简秀仁 摄


察看坎市文馆村体育设施。简秀仁 摄

委员们认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发展农民体育事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民是主体,全面提高农民素质至关重要,积极发展农民体育健身事业是全面提高农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

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农村体育事业的组织领导。将乡村体育旅游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融合,深入挖掘体育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推动农村体育事业与“三农”事业融合发展。用体育做杠杆,以“体育+旅游”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助推全域旅游发展,从而推动乡村振兴。要培育乡村体育赛事特色产业。将篮球“四大杯”赛事打造成一项高端品牌体育赛事的同时,要突出生活、休闲主题,举办群众基础好的、贴近农民生产生活、农味很浓的趣味性运动,创设一批具有“三农”特色的农民体育健身赛事活动,基本覆盖农业主要行业、不同地域,加快创新农民体育赛事组织机制,打造“一村一品”的体育特色品牌赛事活动。要提升乡村体育公共服务水平。做实基础设施建设,多渠道夯实乡村体育设施;做活基层组织网络,加强基层体育协会建设;做强体育培训指导,激发农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不断丰富农民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

了解高陂镇西陂村群众体育运动开展情况。简秀仁 摄

在高陂镇上洋村了解体育设施建设情况。刘永良 摄

到湖坑镇南江村实地调研。刘永良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