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熊冬源:办好老百姓的事,心就踏实了!

2019-05-20 15:25:39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 记者 石芳

永定区高陂镇睦邻村妇女主任熊冬源是一名市人大代表。“老百姓的事情办好了,我的心里就踏实了。”熊冬源用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倾力帮助村民解决大事小事,并在协调解决过程中建立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良好沟通联系,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和履职能力,获得村民的认可。

高陂镇富岭村与平在村的孩子们目前在富岭小学和平在第二小学就学,而这两所小学都存在校舍破旧、设施简陋、学位不足等问题,薄弱的教育教学设施已经无法满足高新区快速发展的需要。对此,熊冬源十分着急,她带着村民们的心声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并连续三年向市五届人大会议提交《关于加快永高小学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高陂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等建议,希望上级部门加强督促,加快永高小学的建设,让孩子们早日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建议引起了上级领导的足够重视,项目也有了可喜的进展,10月份将会动工。”熊冬源说,“老百姓也非常支持征拆工作,舍小家为大家。这件事情做好了,我的心就踏实了。”

高陂中学通往睦邻村村部的道路原本十分狭窄,每逢上学放学道路拥挤不堪,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群众对拓路的呼声很大。为此熊冬源提出了《关于拓宽高陂中学道路工程的建议》,得到高陂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不仅拓宽了道路,还建起了文化长廊,美化了环境,深受当地村民的喜爱。

贯通南北环路是高陂镇加快推进小城镇建设的重要一环。2017年北环路一期工程结束后,二期工程迟迟不能开工,无法与南环路贯通,这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当地百姓生产生活和产业发展。为了早日打通这条“断头路”,熊冬源积极向上争取支持,目前龙岩经开区(高新区)就此项工作做了部署,预计今年南北环路将可贯通。

2017年10月,高陂镇上西睦片人大代表活动室在睦邻村成立,熊冬源负责活动室的全面工作。邻里之间有纠纷的,村民对村务工作有意见建议的,都会到活动室来反映。活动室启用以来,已举办五期学习活动,接待群众来信来访31人次,联系选民130余人次,收集群众建议、批评和意见18余条,为民办实事15件,协调化解邻里纠纷2起。

“群众之事无小事,只要他们向我反映的,合理合法的,我都会尽力帮他们去解决。”在熊冬源心里,希望继续为群众做更多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