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宝马这"套"路出"牌"--拘留!

2019-05-20 15:53:2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交警大队)在交通管理领域,有一种"假"让不少人莫名地被麻烦缠身,而且伴随着其它违法犯罪,那就是--假牌、套牌、假证。不过随着科技进步、大数据分析研判,假牌、套牌、假证将无处可逃。

近期,永定交警大队根据省厅110指挥中心大数据分析研判通报,在永定有一涉嫌套牌(闽F9N***的5系宝马车)车的行驶轨迹。大队民警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对该车进行查控。近日,在龙凤花园某小区查获该车。经进一步核查该车确系套牌车,民警对该车进行扣留;将车主张某带回作进一步调查。经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简某琴(原车主卢某华委托简某琴将该车过户给张某)涉嫌伪造了车辆为闽F9N***的机动车登记证、号牌、行驶证。经询问简某琴,其对私自伪造车辆为闽F9N***的机动车登记证、号牌、行驶证的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依法对简某作出行政拘留八日,并处罚款人民币6000 元。

另外,现车主张某涉案,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相关链接:

1、《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根据公安部令123号规定: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行驶证的;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行驶证的;使用伪造、变造的校车标牌的等都将记12分。

 

温馨提示

广大驾驶员朋友: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不但要受到行政拘留和高额罚款,驾驶证还会被记满12分的处罚;甚至有可能触犯刑法,被追究刑事责任哟!处罚不轻,请切勿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