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阙少华:当好“传声筒” 做个“贴心人”

2019-05-21 08:58:19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 记者 石芳

路面平坦宽阔、路灯如列兵般整齐排列,道路两旁则是怡人的景色。昨日,驱车行走在永定区堂堡乡通往三堡片的新路上,惬意之感油然而生。这是当地的一条产业扶贫大道,自去年底建成通车以来,成为合溪、堂堡两个乡镇居民最高兴的事儿了。

既方便了群众出行,也保证了行车安全。这条路的开通着实让市人大代表、永定区妇联干部阙少华倍感欣慰。

2017年,在联系堂堡的选民后,阙少华发现堂堡乡属市级扶贫开发重点乡,地处偏远、路小,农产品出不去,外地的投资进不来,落后的交通成了当地经济发展的瓶颈。

“特别希望能够新修一条大路,解决居民出行和生产发展难题。”为此,阙少华向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提交了《关于突破道路分级管理体制,加快推进贫困偏远乡镇道路建设的建议》,市交通局承办后将堂堡至三堡公路3.1公里提级改造工程,纳入当年度公路建设计划,列入了“产业路”补助项目,每公里补助了160万元,大大缩小了铺路的资金缺口, 3万多群众从中受益。

“路建好以后,大大方便了当地百姓生产生活和交通出行。我是堂堡本地人,这条路的开通实现了我们盼望了五六十年的愿望。这条路就是我们整个堂堡致富的大道,光明的大道,幸福的大道。”永定区堂堡乡人大办主任林乔生如是说。

作为一名妇联干部,阙少华心系全区妇女儿童。她发现有着近50万人口的永定,居然没有一个像样的儿童公园。原先的儿童乐园是三十多年前建的,设施设备非常陈旧,根本无法满足孩子们的娱乐休闲。

“一定要让孩子们在闲暇之余有个好去处!”于是,阙少华多次前往儿童乐园旧址了解情况,并提出《关于兴建儿童主题公园》等建议。在她的多次呼吁下,永定区政府决定在原址重建儿童公园,现已正式对外开放,成为孩子们的乐园。

得益于阙少华的奔走呼吁,永定城区还有另外一个汇聚人气的好去处——永定区下坑广场是城区最大的露天活动场。

广场建于2011年,设施比较简陋,不能满足群众夜间休闲锻炼的需求。多位妇女向阙少华反映开展广场舞活动十分困难:无专人对音响设备进行管理,以及广场周边的夜景灯是园艺灯,瓦数不高,亮度不够,难以确保健身市民的人身安全。

接到反映后,阙少华多次前往实地踩点,先后提交了《关于解决下坑广场健身舞活动经费、管理人员等问题的建议》和《关于在下坑文化广场更换夜景照明灯的建议》。建议很快就得到了落实,广场舞音响管理和夜间照明昏暗的问题都得以解决,下坑200多名妇女有了一个固定稳妥的健身场所,增强了广大妇女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

“人民群众的小事就是自己的大事。”当选代表以来,阙少华始终同原选区和选民保持密切联系,尽心履职尽责,广泛收集民意,架起了群众与党委政府的“连心桥”, 当好群众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