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马来西亚沈氏宗亲回永定寻根谒祖

2019-05-21 09:02:15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曾燕福  清侨)5月8日至15日,马来西亚沈氏宗亲一行12人,在市侨联有关人员的带领下,回祖地永定区湖山乡里佳村寻根谒祖。

据悉,沈氏祖辈沈九祥先生下南洋远赴马来西亚,艰苦奋斗、开枝散叶。经几代人的努力打拼,现今沈九祥后裔分布在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国家发展。由于种种原因,在上世纪70年代,马来西亚宗亲与祖地亲人断了联系,海外乡亲寻根的念想在心中萦绕不去。几十年来,马来西亚沈氏宗亲多次寻找祖地亲人无果,几经周折,直至2000年海外宗亲才找到里佳村,通过与多年前的照片和来往信件核实均得到印证,这才让海外宗亲们确信:“终于找到我们的根了!”今年5月,分散海外各地的马来西亚沈氏宗亲齐聚回到祖地,使几代人回家团聚的愿望得以圆满。

活动期间,马来西亚沈氏宗亲参加了祖地亲人安排的谒祖仪式,拜谒沈氏宗祠和先人故居,了解家族历史;与亲人座谈回忆往事,增进血浓于水的亲情;游览客家土楼、胡文虎纪念馆等地;体验家乡的温泉及美食,见证祖地“四月八”民俗活动,深深的领略到了家乡的风俗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