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联社多举措支持民企小微发展

2019-05-21 17:15:1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作为农村金融服务的主力军,一直以来,永定联社立足于区域经济,坚持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以解决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贷款难为工作着力点,积极拓宽工作思路,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优化服务方式,加大对民企小微的资金投放力度,有效解决了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因地制宜施策,加大信贷产品创新。为着力解决民企小微的资金需求难题,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的生产经营特点量身定制金融产品,如为发展林下经济及林业生产的林农推出特色金融产品“惠林卡”;为二维码及POS商户推出定制产品“码商贷”;为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推出双拥产品“拥军贷”等。

放开权限束缚,给予基层政策空间。今年以来,永定联社修订了授信授权管理办法,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给予基层网点更大的信贷审批权限,充分发挥基层网点的主观能动性,为提升服务民企小微的质量打下了坚实的政策基础。

调整定价策略,降低民小融资成本。自2018年以来,多次对贷款利率进行重新定价,其中,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贷款实行利率优惠;对办理“码商贷”的商户实行低利率优惠政策;对开立结算账户且代发工资的小微民企也给予利率优惠扶持,从多个方面切实降低了民企小微的融资成本。

推广无还本续贷,降低企业转贷成本。将无还本续贷作为改进服务民企小微、降低信用风险的重要举措,降低准入门槛,规范流程操作,完善无还本续贷业务管理、风险控制机制,在有效管控风险前提下持续推进“无间贷”业务开展,有效地降低了企业贷款到期后转贷的成本。

融合线上线下,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不断深化对民企小微的金融服务与“互联网+”的融合,大力推广农e贷全流程线上服务信贷产品、小微宝线上与线下结合的信贷产品,主动对接客户、了解客户,助力民企小微的发展壮大,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实行尽职免责,调动员工积极性。重新修订完善了制度及管理办法,形成了《龙岩市永定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贷款责任人奖罚制度(2018年修订版)》等制度办法,对合规操作、勤勉尽责的民企小微信贷的经办人员,在容忍度范围内,出现信贷风险时适当免除其合规责任,切实为网点主任、客户经理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