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消防救援大队:打造指尖上的精神“加油站”

2019-05-22 15:16:0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王艳艳)为进一步加强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运用管理,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连日来,龙岩市消防救援支队永定区大队督促引导大队全体消防指战员将平台作为“充电宝”和移动“加油站”, 抓整改抓提升抓巩固,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使线上学习成为常态,掀起“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新热潮。

提高认识,抓思想,严密组织“同实施”。大队召开周例会要求所有人员在思想认识上必须重视起来,充分认识“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的重要意义,确保每天必须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且日积分不少于30分(含周末、节假日)。同时,明确各中队党支部书记为本支部学习平台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大、中队所有人员日常管理统计、跟踪督促、查阅通报等工作。

领导带头,抓整改,确保学习“全覆盖”。大队党委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对近期学习情况进行通报,把动员全体党员使用学习平台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要求全体人员要切实做好整改抓落实,负起责任。同时,大队党委领导班子率先示范以身作则,带领全体党员学好平台、用好平台,并以党组织关系为依托,将所属党员全部纳入相关党组织学习群,切实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落一人。

比学赶超,抓提升,形成学习“新风尚”。各中队每日利用一定时间,集中组织全体指战员参加平台学习,并实行签到制度,明确学习时间、时长和人员,确保学习时间保障到位,力争每天都学习,每日有收获,随时随地进行“充电”,深入思考,把“要我学”变为“我要学”,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融入日常,抓巩固,保证学习“常态化”。大队依托工作微信群,把学习强国与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管理相结合,实行平台学习每日督促、每周督办、每月通报制度。按要求大队领导每日带头晒成绩单,党支部书记每日晒支部的排名。为严肃学习纪律,规范学习教育秩序,对于学习完成情况好、月积分前三名人员,大队将视情予以一定的积分奖励,对于参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态度不端正,行动不积极,学习不落实,给予一定的处罚,督促全体指战员加强巩固平台学习,确保学习“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