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省农业农村厅领导来永定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19-05-22 17:09:2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黄华康一行察看客家家风楼

察看人居环境整治展板

永定新闻网讯(刘琦)5月20日下午,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华康一行来永定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龙岩市领导王龙、张朝阳,永定区领导陈荣水、陈昌,市、区相关单位及乡镇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黄华康一行来到湖坑镇,先后察看了客家家风楼和土楼沟沿线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了解全区农村厕所革命、乡镇垃圾中转站和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黄华康充分肯定永定在“一革命四行动”上所取得的成效,特别赞赏永定推行农村建房通用图集、裸房整治、空心房拆除等系列做法,打造了不少客家文化浓郁的土楼村庄。

黄华康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整合资金,充分发动群众,持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打造一批有永定客家土楼特色的省级示范村。

据了解,今年以来永定开工建设8座乡镇公厕、12座农村公厕,完成780户农户改厕;现已建成15座乡镇垃圾中转站、19个污水处理厂,配置了22部乡镇垃圾压缩运输车,配备1040名农村保洁员;整治了一批裸房,拆除空心房;农村道路、绿化、保洁都得到了较大提升。

黄华康一行察看南江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