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大埔县人大常委会来永定交流考察

2019-05-22 17:31:0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参观考察抚溪村人大代表工作

察看抚溪村人大代表活动室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5月21至22日,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一行来我区交流考察。永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贤添,副主任熊明、孔晓荣参加相关活动。

22日上午,永定和大埔双方在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会议中心召开交流座谈会,就加强双方沟通合作,推进人大工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在天子温泉会议中心召开座谈会

黄建庭对我区人大积极搭建代表履职平台、努力推进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永定之行收获很大,永定历史文化厚重,旅游产业及各项功能配套都在稳步发展,在光电信息产业、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也有许多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具有很强的学习、借鉴意义,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考察,把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大埔,推动大埔发展;同时希望能与永定互帮互助、优势互补,在促进两地人大沟通交流、助推高铁项目协作等工作上达成更进一步的合作共识。

苏贤添代表永定区人大常委会对大埔县人大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大埔县人大常委会到永定传经送宝表示诚挚感谢。他说,大埔县人杰地灵、生态优越、资源丰富,人大的各项工作扎实有力,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有声有色。永定在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需要进一步学习大埔的创新工作思路,发挥代表作用,让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建新功、做表率。希望通过这次机会,搭建两地常来常往的桥梁纽带,建设常态化沟通机制,进一步取长补短,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拓宽合作领域,促进合作迈上新台阶。

在永定期间,黄建庭一行先后考察了抚市片区人大代表活动室、光电信息产业园、客家古镇、客家博览园等项目,详细了解了人大监督、代表工作情况及永定在项目运作、招商引资、资金争取等方面的做法。

参观永定工业园区

参观客家古镇

在客家博览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