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信用联社:“福运贷”为小微企业“减负解困”

2019-05-24 10:48:1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陈琳“区信用社推出的‘福运贷’对我们来说是‘及时雨’,不仅解决了我们的资金燃眉之急,而且真正为我们企业‘减负解困’。”近日,永定翔荣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邱儒立说。

邱儒立从无到有,白手起家,在永定区信用联社“第一桶金”的支持下创立永定翔荣物流有限公司,并与永定区信用联社建立合作关系。为助力企业突破发展困境,解决企业发展后顾之忧,永定区信用联社累计为其提供1400万资金支持。目前该企业已发展成为客户数超400人,管理运输车辆超500辆的物流服务企业。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六个方面政策举措,永定区信用联社及时创新推出“福运贷”。“福运贷”是永定区信用联社为助力物流产业发展量体裁衣推出的信贷产品,该产品从解决物流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上发力,对购买营运车辆(含二手)的自然人或机构发放的汽车贷款,旨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推动物流产业发展增添动力。

放宽贷款条件,为小微企业“解困”

“福运贷”对小微企业给予“优先办理、优惠利率、优质服务”信贷倾斜支持,在放宽基层网点单户额度限制审批权限的基础上,主动为购买一手或二手营运车辆的借款人提供金融服务,同时放宽借款人年龄限制,放宽对贷款对象的区域限制,进一步释放小微企业资金短缺压力,为小微企业注入“强心剂”。

降低贷款利率,为小微企业“减负”

“福运贷”在利率定价上给予优惠,贷款利率比上年末下降0.44个百分点,切实减少企业利息支出。同时,调低合作物流企业保证金缴纳比例,调整涉企金融收费项目,现已累计为小微企业让利减费15万元,实质性降低小微企业实际负担,进一步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切实增强小微企业获得感。

松绑贷款期限,为小微企业“降压”

“福运贷”适时调整贷款期限管理,进一步放宽贷款期限,将汽车贷款期限从12个月放宽至24个月,并简化贷款申办流程,实行限时办结制度,为小微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主动为小微企业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福运贷”推出两个月时间就实现贷款发放1581万元,截止2019年4月末,永定区信用联社共助力小微企业4827户,发放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7.6亿元,贷款增速达5.46%,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