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教师法》执法检查

2019-05-24 11:34:2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全区落实《教师法》汇报会

检查组到城关中学检查

检查组到高陂中心小学检查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  郑尚超515日至17日,永定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办法》执法检查。524日,全区落实《教师法》情况汇报会召开,区领导潘登参加会议。

执法检查组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明,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财经委以及区教育局负责人,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部分区人大代表,相关乡镇领导等组成。   检查组前往高陂中心小学、高陂中学、培丰中学、培丰中心幼儿园、古竹中学、陈东学校、仙师中学、城关中学、侨荣职校、永定特殊教育学校、永定三中,向各校校长、教师代表了解了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过程中的问题,《教师法》的贯彻落实,教师权益保障以及各级政府与主管部门制定尊师重教政策措施情况。

在全区落实《教师法》情况汇报会上,区教育局、相关学校负责人与教师代表汇报了教师的待遇保障、队伍建设、人员培训等内容,分析了当前贯彻落实《教师法》存在的一些问题与原因,提出了解决建议。区财政局、人社区、编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检查组到培丰中学检查



会议指出,各级政府应全力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办法》,确保教师各项权益,形成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教师法》的重要性,教师肩负着传播人类文化火种,传授科学知识,为社会培育人才,提升国家与民族精神文化等重要作用,要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要出台政策、拿出措施,保障教师的收入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兑现乡村教师补助等政策,鼓励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形成教师“乐教”“愿教”“力教”的良好风气;要重视教师老龄化问题,加大力度招聘年轻教师,及时补充新鲜血液,妥善解决小学、幼儿园男女教师比例严重失衡的问题,加大政策优惠力度,鼓励青年男性从事基础教育工作,打造一支生机勃勃、富有战斗力的教师队伍;要定期组织教师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保障经费投入,制订培训规划,及时更新知识,掌握先进教学手段,解决教师结构性缺编问题;要加大对教育的财政投入,提高农村学校教师生活条件,解决住房紧张问题;要从法律层面解决教师的教育权,界定正常管教学生与体罚之间的界线,帮助教师消除疑虑,放手履行教育责职。

在陈东乡政府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