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略施小计擒 “老赖” 自陷囫囵入天网

2019-05-31 11:07:0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吴爱洲529日凌晨5点,雄鸡未破晓,美梦正酣时,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法院门口却警灯闪烁忙碌非凡,永定区信用联社副主任赖雪凤带领不良贷款清收小组与法院执行局的同志汇合后,5辆警车鱼贯而出,30多名联合执行队员奔赴培丰镇进行不良贷款强力清收,区法院与永定农信的联合执行专项行动,在略带寒意的绵绵细雨中拉开了序幕。

上午6点多,清收队员冒着细雨来到长流村被执行人张某的家中。张某结欠30万元贷款多年,多次上门执行均被其逃脱,是名副其实的“老赖”钉子户。为了不打草惊蛇,一名清收队员先行前往观察情况,他悄悄来到其房前,发现厨房和客厅的窗户大开,感觉张某应该在家,然后他再试着轻轻推了推大门,果不其然大门没锁。他赶紧向不远处的清收队伍招了招手,大家推开门直冲二楼卧室。可是卧室里没人,床边放着衣服,掀开的被子还有余温,大家整座楼房都找遍了,依然没有找到人,还是让他跑掉了。就在大家准备无功而返的时候,细心的清收队员发现张某居然在隔壁邻居的窗户里探出了头,原来张某听到车辆启动的声音,以为清收队员走了,便想看看情况,结果被发现。于是大家让其邻居开门,但对方态度恶劣,坚决不开门。清收队员强忍着怒气,只好回到车上再想办法。法院执行局的领导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断定张某应该很快就会返回家中,于是决定来个“回马枪”,让两名清收队员中途下车,悄悄返回张某家中“守株待兔”。不一会儿,当只穿着内裤的张某偷偷回到家,反锁了大门回房穿衣服的时候,被“从天而降”的清收队员逮了个正着。面对恼羞成怒的无理叫嚣,清收队员有理有据,寸步不让,通过情理劝解,张某在强大的法律面前不得不惭愧地低下了头。

一个多小时的联合行动,共拘传了被执行人8人,现金收回不良贷款本金47000元,其中4人和解签订计划还款书,化解不良贷款80余万元,拘留4人,狠狠地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维护了金融权益,捍卫了司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