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抚市镇:发挥红土“四小员”作用,助力禁毒成效

2019-06-18 17:21:2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传顺 吴兆鹰)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识毒、辨毒能力,强化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扩大毒品预防覆盖面,充分发挥红土“四小员”作用,助力禁毒工作成效。6月18日,永定区抚市镇利用集镇墟天人多契机,充分发挥红土“四小员”作用,组织禁毒办、派出所、综治办、扫黑办、中心小学等部门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健康人生·无毒抚市”为主题,红土“四小员”和禁毒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在抚市集镇沿街店铺以及过往群众发放禁毒、防电信诈骗及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等宣传材料,为广大群众讲解毒品基本知识和毒品带来的危害以及防电信诈骗和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有效提高了红土“四小员”参与活动开展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学校、家庭和社会的纽带作用,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有了进一步提升,家庭、学校、社会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得到有效增强,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校园、和谐整个社会、共建无毒抚市”的辐射效应,真正形成全社会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确保禁毒工作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