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袁锦贵到永定调研

2019-06-18 17:50:5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察看虎岗镇红色旧址群

参观中央红色交通线纪念馆


察看伯公凹交通站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6月17至18日,福建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袁锦贵,华策集团高级顾问、杭州剧集中心总裁张晓东,国家一级编剧钱林森等一行到永定开展中央苏区红色交通线采风调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佑繁陪同调研。

中央苏区红色交通线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设在上海的中共中央通往闽西、赣南中央苏区之间的一条重要秘密通道。它不仅传送着党中央与中央苏区的往来文件、物质和经费,而且还安全护送一大批党中央领导和党、政、军负责同志到达中央苏区,被誉为“中央苏区的血脉”。

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虎岗镇、西溪乡、城郊镇、金砂乡,考察虎岗镇红色旧址群、闽西南军政委员会赤寨会议纪念亭—军政亭、伯公凹红色交通站、中央红色交通线纪念馆等,他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动情解说,向工作人员全面仔细地了解“伯公凹七烈士”等红色交通线革命历史故事,探讨红色交通线题材剧本创作的相关问题。

袁锦贵指出:“小人物大格局,小故事大智慧,小站点大风云,交通员们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送人员、送物资、送情报,史料工作者应当深入挖掘背后的故事,仔细整理口口相传的革命先烈事迹,研究拓展已有的资料史实。我们应该把这段历史再现银屏,让后人全面了解交通员的艰难与险阻、作用与贡献、智慧与忠诚。”

调研期间,袁锦贵一行还前往广东大埔县青溪镇,察看了多宝坑交通小站旧址、中央红色交通线大埔中站展厅、“秘密仓库”棣萼楼等地。

听讲解员讲解伯公凹七烈士的红色历史故事

察看大埔县多宝坑交通小站旧址

参观中央红色交通线大埔中站展厅

参观大埔县中转站和秘密仓库棣萼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