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古竹乡民生工程井头大桥建成通车

2019-06-19 09:10:08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image.png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 苏冠生)“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16日上午,永定区古竹乡古竹村的井头大桥建成通车剪彩仪式现场,鞭炮齐鸣,锣鼓喧天,人山人海。满怀喜悦之情的当地群众载歌载舞,喜笑颜开。其间,村民们还自发进行腰鼓队表演和舞狮表演,气氛十分热烈。

去年,古竹乡把井头大桥改建列为一项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民生工程,抓实抓细抓好。在大桥建设过程中,乡村两级凝心聚力,通过争取政府“一事一议”项目资金补贴等,加上当地群众和外出乡贤踊跃捐资,多方筹措资金。挂钩单位省招标集团免费提供项目可行性研究、设计、招标、监理、检测等全过程服务。经过半年的努力,这座长38米、宽7米,总造价162万元的大桥终于建成通车。

据悉,原来的老桥宽只有2.8米,桥身低矮且无护栏,而且年久失修,每逢暴雨时,溪水就会漫过桥面,给村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并且存在安全隐患。该桥的建成,极大地方便了2100多名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消除了安全隐患,受到当地群众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