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开展“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普法宣传活动

2019-06-19 17:48:47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王文星 张昱)为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政治任务,全面推动工伤预防工作,6月12日永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区劳动社保中心、区就业中心有关人员深入虎岗、抚市、湖雷就业扶贫车间开展以“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为主题的普法专题咨询日宣传活动。通过针对性集中宣传讲解,并现场接受职工和群众工伤保险政策咨询,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特别是贫困车间职工了解政策的知晓率,为防范职工因伤致贫、因伤返贫,织牢安全脱贫的“防护网”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这次宣传以《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及相关规范性文件为主,结合我区近几年发生在身边的工伤事故典型案例,深入浅出,以案说法,重点分析扶贫车间所经营业务范围在工伤保险行业风险分类类别以及相应的费率测算,应着重防范的工伤事故伤害类型等等。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300余份,发出公益短信3600条,张贴宣传标语80多张,接受现场咨询近100人次,为人社部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保障广大职工合法权益,正确引导舆论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