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坎市司法所:真诚帮教暖人心

2019-07-03 09:02:0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赖守铭 游秀娣“在我最无望、最无助时,是你们用温情和亲情重燃了我对生活的希望与信心,真的谢谢你们!”7月2日,身患重病的坎市镇社区服刑人员卢某紧紧地握住坎市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手含泪说道。

当日,坎市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带着慰问品来到身患重病的辖区内服刑人员卢某家中看望,与其家属促膝长谈,详细询问卢某的病情、精神状况与家庭情况,鼓励他要坚强面对病魔,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人生的挫折与低谷,并遵守《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相关管理规定,配合司法所监督管理工作,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工作人员的真诚帮教让卢某和家人深受感动。

一直以来,坎市司法所秉着“严格执法,真诚帮教”的社区矫正教育方针,以诚帮教,以情感化,设身处地为社区服刑人员着想,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从生活和心理上给予帮助与安慰,从细微之处给予关爱与鼓励,让社区服刑人员从内心深处认罪悔罪,积极改造,服从管理,重塑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