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凤城街道开展河道清淤清障专项行动

2019-07-03 10:21:1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郑素云 卢梦璇为进一步推进“河长制”工作,加强河道管理保护,保障行洪安全,扎实推进街道生态文明建设,6月29日起,凤城街道联合区河长办、城市管理等相关部门对西溪河(凤城段)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河道清淤清障专项行动。

西溪河(凤城段)全长5.9公里,流经西北、南郊、金凤三个社区。此次行动主要对该河道内多余的泥沙、违法构筑物和开荒菜地等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已投入运输车辆6辆、挖掘机3台,清理了约2500米的河道。此外,凤城街道还积极组织街道、社区两级干部对沿河住户进行“河长制”知识宣传,设置河道警示标志等,教育引导居民群众不要在河道随意倾倒生活垃圾、肆意排放生活污水,坚决杜绝“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现象。

接下来,凤城街道将加强长效管理,坚持“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巩固”,持续加大河道清理保护工作力度,进一步改善街道水环境整体形象,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