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抚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

2019-07-05 09:24:16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苏冠生 卢传顺)近日,在永定区抚市镇里兴村旅游集散项目建设现场,笔者看到建设工地一派繁忙,工人师傅们抢抓雨季间歇天气,忙着加快登山游步道的铺设。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完成投资过半,预计今年9月底可投入使用。

据了解,近年来,抚市镇里兴村一改“一煤独大”的格局,让优质的自然资源焕发出新的生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去年11月,投入200多万元并开工建设,实施环河、环林、旅游集散中心等项目,精心打造集国学教育、休闲观光、互动体验和认耕认养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同时投入180多万元实施水土保持和“一村千树”绿化工程,先后发展种植百香果、养殖小龙虾等相关产业。这个昔日的产煤村,经过大胆的探索,在青山绿水间闯出一条从“输血”到“造血”的精准脱贫的致富路,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