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省信访局督查永定信访工作

2019-07-08 11:23:4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 廖金华)7月5日,省信访局督查组到永定督查西溪乡罗坑村范某林信访案。区委常委阙洲荣等参加督查。

督查组前往罗坑水电站,向信访人范某林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信访工作的文件精神,了解了永定相关部门对信访件所采取的工作措施,听取了范某林对信访件解决方案的意见。督察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畅通渠道,倾听群众呼声,依法依规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及时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做到问题不上交、矛盾不出区,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广大群众要严格遵守《信访条例》,避免越级上访,理性表达诉求,所提问题必须合理合法。

据了解,范某林信访件是全省重点矛盾化解功坚信访件。2017年6月,中建集团有限公司永杭高速公路A1标段项目部在实施新塘隧道至大新高架桥等便道开挖施工时因为恰逢暴雨,造成罗坑水电站主渠道5个断面开裂受损、库区泥沙沉积,导致电站停产。项目部以自然灾害为由拒绝补偿。电站法人代表范某林为此多次到西溪乡政府、区信访局上访,组织当地群众到高速公路现场阻止施工,要求项目部对库区进行清淤、修复主渠道、检修发电设备并赔偿经济损失。

   永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范某林信访件,成立了包案化解工作小组,多次组织人员会商化解方案,区主要领导多次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踏勘,与信访人、项目部负责人见面,在化解方面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