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土楼农业品牌推介活动上千人共品土楼牛肉丸

2019-07-08 15:19:0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天下第一锅烹煮牛气冲天丸

永定土楼农业品牌推介活动上千人共品土楼牛肉丸

 林忠成 马斌 苏冠生

陈荣水在开幕式讲话

陈荣水擂鼓宣布牛肉丸大赛开赛

“永定土楼牛肉丸天下第一锅开锅啦!”7月7日,永定高北景区土楼王——承启楼前,一名身着红色厨师服的彪悍大厨,拿起围挂在脖子上的白毛巾抹了抹额头上的汗滴后,冲天仰喊一声。紧接着,一阵香喷喷的热气腾空而起,弥漫在土楼上空,现场游客欢呼一片,开始品尝刚出锅的土楼牛肉丸。

为庆祝福建土楼入遗11周年,永定区在承启楼前举行土楼农业品牌推广活动,其中千人共品土楼牛肉丸是当天的最大亮点。区领导陈荣水、阙洲荣、赖秀金、詹萃芳、陈昌、阙启旺出席活动。

开幕式现场

区领导喷洒金粉

“希望把永定特色的绿色食品、土楼农产品推介给各位专家、媒体朋友和四面八方的客人,也期盼大家一起参与到土楼农业的发展中来,无论是线上推介、还是线下铺点,欢迎大家共同把永定土楼农业做大做强,把土楼农产品推向全国,走向世界。”永定区长陈荣水在活动致辞中一语点明主旨。

上午九时,楼前摆放着一长溜的桌椅,十几名厨师通红着脸,憋着劲地挥舞木棒现场拍打牛肉,目的就是为了即时制作自家最好吃、最新鲜的土楼牛肉丸。而他们的身后,一口定制直径约5米的巨型铁锅“吱吱”地冒着热气,工作人员忙不迭地添火加柴。汤水滚开后,500公斤充满弹性的一盆盆牛肉丸“哗啦啦”地齐刷刷跳入铁锅里。

十一时许,一粒粒牛肉丸开锅上桌。游客们排成长龙,持一次性餐具有序分享。“走遍天南地北,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锅,堪称‘天下第一锅’。而且牛肉丸也太好吃了,弹性十足,又脆又嫩,汤汁美味可口。”来自河南的游客廖先生成为第一个有幸品尝土楼牛肉丸的游客。他和家人吃完一碗后抹一把挂在嘴角的汤汁,赞不绝口,意犹未尽再盛一碗。

众人对刚出锅的牛肉丸点赞

农产品产销中心揭牌

一方水土孕育了一方人、一方特产。“客家土楼”和“红古田”是龙岩市委明确提出重点打造的两大农产品区域品牌。近年来,永定区按照“统一公司运营、统一品牌商标、统一技术标准、统一定型包装、统一市场营销”的“五统一”思路,重点打造土楼农业品牌,推动土楼再出发。为此,当天的活动除了千人共品土楼牛肉丸外,还举行了农业产业化发展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永定土楼牛肉丸小吃连锁项目启动仪式。土楼农业公司高北门店、永定贫困户农产品产销对接中心同时举行开业揭牌。

“我们着力把永定丰富的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农产品转化为农商品。衷心祝愿土楼农业名传天下、香飘四海。”最后,陈荣水向现场来宾和游客表达了自己的衷心祝福,也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参赛选手拍打鲜牛肉制作牛肉丸

厨师们舀牛肉丸

香喷喷的牛肉丸受到游客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