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汇聚爱心传递光明

2019-07-09 09:15:51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罗玉文  卢飘彩 郑茜娴)“谢谢你们的支持和参与,我们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的贫困户用上电、用好电。”7月1日,永定区供电公司龙潭供电所所长卢禹先从永定区丰田煤矿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道龙手中接过1000元的爱心电费捐款时,表示将传递这份爱心为偏远山区贫困户家庭充值电费,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希望。这是该公司积极推进“让电传递爱”光芒行动爱心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悉,“让电传递爱”是通过电量捐献的方式,直接为偏远山区贫困户充值爱心电费,帮助贫困户、困难家庭用得起电、用好电的一种爱心公益活动。

据了解,该项活动启动以来,永定区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于2017年8月发布倡议书,动员广大干部员工积极行动起来,为偏远山区贫困户捐献爱心,共同推动“精准扶贫”战略落实落地,营造人人参与、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向身边人和社会企业、爱心人士进行宣传发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活动中来,把爱心传递下去。

为确保活动持续延伸,永定区供电公司形成常态管理制度,每月末在公司周例会和公司微信工作群进行工作提醒,并在次月初将各部门、供电所上月爱心捐款情况进行汇总公示。同时,各对外服务窗口、一线员工积极借助各种服务机会大力向企业客户、社会爱心人士宣传发动,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

自活动启动以来,该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同事们好像都形成习惯了,每个月不用发动都会主动来捐款。”营销部负责收集捐款的赖招凤说。同时,积极的宣传加上国网企业的诚信表率,也吸引了不少企业的参与热忱。据统计,截至目前,仅公司员工月捐款就达2000元左右,加上丰田煤矿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的参与,至今已筹集捐款3万余元,用实际行动为贫困户献上拳拳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