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在全市率先超额完成今年度贫困劳力就业技能培训任务

2019-07-10 11:17:5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张赐林)永定区人社部门及早谋划、措施到位、督促有力,积极推进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工作。截至6月15日,全区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836人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37%,在全市率先超额完成2019年度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目标任务。

今年初,永定区人社部门对2019年度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工作主动介入、提前安排,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把培训班办到各乡镇(街道)。与定点培训机构学校签订了培训协议,明确培训机构的培训任务、目标及范围。在培训开展过程中,加强对培训机构的督促检查,确保培训质量。

此外,在全区24个乡镇(街道)认真做好贫困劳动力培训意向摸底调查,组织贫困劳动力积极参加培训,并根据劳动力技能状况,合理安排培训班次和专业(工种),以提升贫困劳动力素质作为重点,因地制宜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着力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争取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至少掌握一门技术,努力提高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率和就业稳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