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抚市镇:转移群众 不漏一人

2019-07-11 09:17:1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传顺 熊川)受暴雨的影响,永定区抚市镇贝溪村龙潭甲自然村危房出现了不同程度坍塌。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地镇村党员、干部挨家挨户排查险情,动员转移群众。截至7月10日上午,村里的3户危房户分别被妥善转移。

从7月9日开始,永定境内普降暴雨,其中降雨量最大超过100毫米。面对严峻的雨情,当地镇村干部深入一线,就地灾防治、群众撤离避险等工作作出安排。7月10日一早,当干部们巡查到贝溪村龙潭甲自然村时,发现卢志明老人居住的老房子有危险,为老人安全着想,干部们冒着瓢泼大雨立即动员老人撤离危房,还帮助老人携带生活必需品,将老人妥善安置到安全的地方。

“越是党员干部,越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面对雨情,我们不仅要做好值班值守、动员转移工作,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家,更是要做到,背我们也要把他背出来,离开这个危险的地带,用行动来践行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抚市镇副镇长张荣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