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湖山乡加强孝廉文化建设

2019-07-16 10:43:0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朱福连)今年来, 永定区湖山乡纪委结合基层党建,依托党支部,把反腐倡廉的各项要求延伸到更深更广的区域,推进廉政文化各项活动开展,以形成廉政文化建设合力,创造倡廉崇廉的良好风尚。

乡里以三来村“农民村晚”、里佳村成立教育基金会、漳溪村梨花节、桂象村大学生回村服务敬老院、杨山村廉政文化公园示范点等活动为载体,将孝廉文化融入到农民的日常生活中。同时,不定期充分利用“圩天”、各村村民活动区域等阵地,多部门联合开展了多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的宣传教育活动。乡纪委在全乡范围开展了互动谈心式纪律教育活动,通过谈履职担当不足、谈风险防控方法、谈案件案例感悟等形式,做好警示教育、案例教育,筑牢反腐倡廉防线。此外,通过以会代训、文件精神学习传达、信访案件办理疑难讨论等形式,真正使全体党员履好为民之责、担好富民之任,做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用行动扛起党赋予的使命。

“一个党员干部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基于这一认识,湖山乡纪委在廉政教育上,注重长期塑造过程,注重长期渗透,注重思想道德教育、党性教育及廉政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坚持自律与他律结合。乡纪委在乡政府大楼打造了孝廉文化长廊,让干部每天上班下班抬眼就能望见那些耳熟能详的标语,久而久之,心中就产生了敬畏感。此外,根据实际建立了公平的二次绩效的采用、不实信访举报的澄清制度、对正面的典型进行提炼宣传等一系列正向激励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