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抚市镇:全力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2019-07-16 16:23:0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传顺 吴兆鹰) 7月15日,抚市镇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布置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现场会精神,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镇村两级干部要正视当前严峻形势,围绕摘帽目标,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警惕性,把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进一步深化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强化宣传。镇村两级干部要结合禁毒工作,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宣传栏、LED显示屏、宣传车、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方式常态化深入开展宣传,真正做到不留死角。要广泛发动群众,充分利用重要活动、民俗活动以及墟天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面对面向广大群众宣传电信诈骗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以及对子孙后代的影响等,切实提高全民参与打击电信诈骗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营造浓厚的反诈宣传攻势。要强化打击措施。各村、各部门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大对摸排、管控、劝返、打击等工作力度,按照属地原则,结合禁毒模式,对全镇辖区内16-45周岁工作不稳定、经济行为异常、办理出国护照异常出入境、滞留广西、云南边境且无正当工作的等类别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建档,积极动员家属劝返并说明情况,对劝返无效的列入重点人员名单实行网格化管控,落实责任人,定期开展访查,直至劝返到位,全力做好异常出境人员劝投劝返工作。镇村两级要积极开展“清村扫楼巡山”行动,强化镇村重点场所联动巡查机制,对重点山场、废旧老宅、煤矿、果场、养殖场以及废弃管理房等重点场所进行不定期日夜巡查、设卡,以全方位、无死角、不间断的巡查,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分子的生存空间。要强化齐抓共管。结合市、区经验,学习培丰镇打击治理整治经验,并结合本镇实际,针对涉嫌对象适时要组织公安、供电等部门以及工作队对涉嫌对象户采取停电等措施,提高震慑效果;同时明确奖励办法,鼓励社会各界参与举报,提高社会参与力度。